学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集中学习会

单位/地点: 时间:2023-04-28 浏览量:53

  4月27日下午,学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集中学习会,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省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协常委委员、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吕文艳,指导组成员、湖北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质量管理处处长王劭到会指导。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在线下主会场参会,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本单位分会场参加线上学习。

在专题学习环节,市委宣讲团成员、黄石市委党校刘盛教授应邀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辅导报告。刘盛教授从“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三个方面,高度凝练概括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蕴含的精髓要义。

集中研讨环节,全体校领导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结合工作实际,逐一作了交流发言。大家将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相结合,同解决学校发展的重难问题和师生的急难愁盼问题相结合,同落实全年各项重点任务和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相结合,谈体会认识和思路措施。

李宏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通过理论学习“学思想”,凝心铸魂筑牢根本,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要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科学理论体系,就要从其世界观和方法论意义,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李宏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真正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有力有效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深刻把握“学思想”的总要求,学深悟透用活党的创新理论,结合学校2023年工作要点和“人才强校年”、50周年校庆年等目标任务,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扎实工作作风开展好主题教育,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压实政治责任,统筹落实主题教育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把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结合起来,统筹安排、同步推进,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识和分析学校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形势,研究和解决发展中的各种矛盾问题,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师实践的思路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