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开展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集中学习活动

单位/地点: 时间:2023-05-18 浏览量:78

  5月17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会议室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集中学习活动。在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的基础上,紧扣“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通过专题学习,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

学院党委书记李涛同志谈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系统全面、逻辑严密、内涵丰富、有机统一、不断发展的科学理论体系,这重要思想以原创性理论贡献标注了马克思主义发展的新高度,以全新的视野深化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的认识,也进一步为我们描绘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新蓝图,指引开辟了管党治党、兴党强党的新境界,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同时强调,理论学习是主题教育的重中之重,必须作为首要任务贯穿始终,这是作为领导干部的基本功、必修课和看家本领。希望广大支部党员同志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研讨形式开展丰富多元的学习,熟练掌握其中蕴含的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思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和推动学院发展内生力量。

随后的学习讨论中,学院院长蔡明伦同志谈到:支部党员同志要做到集中精力,提高政治站位,统筹日常工作与学习,率先落实好主题教育总要求、扎实开展理论学习,认真研读必书目和选读书目,立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要高质量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做到学以致用,联合工作实际,为当前师范专业认证、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对外交流与合作等各项工作中,在发现问题、破解难题中增强运用科学理论、科学方法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提质增效,为学院建设事业添砖加瓦,为迎接湖北师范大学五十周年校庆盛典贡献智慧力量。

最后,支部其他党员同志刘千明同志的领读下,围绕着选读书目开展集中学习,并展开研讨。下一步支部还将按照主题教育总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持续学思践悟,扎实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切实落实学习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