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六):中心组学习暨教职工扩大会议

单位/地点: 时间:2023-05-30 浏览量:10

2023年5月29日,在21A301会议室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活动。由党委书记李涛主持学习活动,全体教职工参加。

本次活动主要内容是学院领导干部讲党课。


由李涛讲《调查研究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主题党课,黎哲讲《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主题党课

蔡明伦发言:聚集突出矛盾和问题,深入调查研究,要抓调研,就要加强对重大问题的调研,尽可能多听一听基层和一线的声音,特别校园内尽可能多的了解学生们的诉求,教师要做到重要情况心中有数.要推动各地区各部门调研,注重发挥有关学者专家研究机构对全面深化改革的调研咨询作用和专业性

张强发言:开展调查研究就是走群众路线要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亲近群众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带领人民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共同奋斗

李涛表示在此之前,学院开展的调研活动并不够充分今天我们开展了调查研究的主题教育各位教职工在会后要认真领会精神把调研工作传递下去其次我们还要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知”是基础、是前提,“行”是重点、是关键。必须以知促行、以行促知,做到知行合一,既解决认识提高问题,又解决行动自觉问题,使群众路线落地稳、扎根深,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贯穿到党的全部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