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学生工作安全会议顺利召开

单位/地点: 时间:2023-10-26 浏览量:10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求学氛围,加大学校层面防范诈骗的宣传力度,在维护同学合法权益的同时促进学校礼仪文明建设,历史文化学院于2023年10月17日下午13:00在教育大楼1J11举行“学生工作安全会议”,会议由团总支组织部柳思琪主持,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黎哲老师、历史文化学院辅导员杨绍浩老师、王雅菲老师、郑甜甜老师、周坤老师,以及历史文化学院第四十六届学工团队成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第一项,由历史文化学院辅导员郑甜甜老师就防诈反诈相关知识进行宣讲。郑甜甜老师对电信网络诈骗的含义进行了详细的解说,充分利用案例强调防诈重要性,正面引导学生思想,提高学生维护自身权利意识。紧接着郑甜甜老师对校内非机动车交易安全进行强调,呼吁同学增强财产安全意识,将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贯彻落实到日常生活中。

会议第二项,由历史文化学院辅导员杨绍浩老师带领学工团队成员进行识礼仪知廉耻主题宣讲。杨绍浩老师通过实际案例强调个人素质修养的重要性,同时就《治安管理处罚法》具体内容对违反校纪校规的行为展开陈述,着重强调学校对学生违法乱纪行为零容忍。宣讲落脚点在于要求学生规范个人行为,提高个人责任意识。

会议第三项,由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黎哲老师进行总结发言。黎书记就防诈意识的构建和自身素质的培养两个方面展开,强调学生应从自身出发,抵制不正之风,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做架构时代新格局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通过本次会议,既引导学生构筑防诈思想防线,又加强个人素质培养,以“德”践“行”,在提高个人价值的同时营造良好求学氛围,促进湖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的持续、健康、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