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第十三期团校培训开班典礼暨团校第一讲通讯稿

单位/地点: 时间:2023-11-15 浏览量:10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怀关爱、重要要求,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2023年11月9日下午2:30,我院特于人文楼文都大讲堂举行了历史文化学院2023年第十三期团校培训班开班典礼。历史文化学院博士李柏林老师、历史文化学院辅导员郑甜甜老师、历史文化学院团总支组织委员范雪扬出席典礼,历史文化学院第十三期团校培训班全体同学参加。本次典礼由团总支组织部干事李亚男主持。

  典礼正式开始,全体起立奏唱《中国共青团团歌》。

  典礼第二项,团总支组织委员范雪扬从考勤、作业、考试等多方面为各班团员代表介绍团校第十三期培训班有关要求,并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待。

  典礼第三项,学员代表邓雯为成为团校的一员感到无比的荣幸与自豪,并从严格遵守团校各项规定、积极配合团校工作、主动学习、以饱满的热情参与培训等方面向团组织作出郑重承诺。

  随后,全体团员代表重温入团誓词,学生代表蔡婉滢上台领誓。

  典礼最后,与会领导郑甜甜老师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全体同学要做到“学在先、行在先、领在先、严在先”,不仅要保持勤奋学习的状态,努力成为有领悟力、判断力、执行力的新时代好青年;要保持砥砺奋斗的姿态,努力成为有理想、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还要要立牢为国为民的志向,努力成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新时代好青年;更要淬炼清正廉洁的灵魂,努力成为廉洁自律、永葆初心的新时代好青年。在阵阵掌声中,本次团校培训班开班仪式正式落下帷幕。

  开班典礼结束后,李柏林老师以“铭记历史,抗美援朝精神”为主题进行了团校第一课的讲解。李老师从朝鲜战争与抗美援朝、中国出兵朝鲜的原因与战争进程和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原因与伟大历史意义三个方面对抗美援朝战争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启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的我们,要以英雄精神砥砺前行,以抗美援朝精神托举伟大梦想,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以及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本期团校培训班旨在坚定学生理想信念,培育团员精神,提高青年团员的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引导全体学员在日常生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鼓励全体学员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与历史同向、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在。本次开班典礼暨团校第一讲的顺利举办,为我院随后的团校培训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