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巾帼英雄故事,铸青年中国精神

单位/地点: 时间:2023-11-15 浏览量:10

“生的伟大,死的光荣”。为了帮助更多小朋友了解革命英雄刘胡兰的生平事迹,传承红色基因和爱国精神。2023年11月5日上午10时,湖北师范大学历院青大队联合初心同行阅读推广中心在黄石市博物馆“博学堂”学习基地开展了以“公益讲书人——中国英雄人物之刘胡兰”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提前一小时到达博学堂,帮助志愿者讲师调试教学设备,摆放好家长和小朋友的座椅。志愿者讲师以提问的方式引出今天的主角——刘胡兰,从刘胡兰家庭背景介绍到青年时代的英勇就义,志愿者讲师通过绘声绘色的讲述和情景再现等小游戏,传达出了刘胡兰坚贞不屈、英勇不惧的精神。同时,在志愿者讲师的引导下,小朋友们回顾了刘胡兰短暂而光辉的一生,更加深切地感受信念坚定、敢于斗争、坚贞不屈、不怕牺牲的刘胡兰精神。上午11时,小朋友与家长们有序离场,志愿者们整理好桌椅后集中签退。至此,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为小朋友们打造了一个富于乐趣和知识的课堂,传承刘胡兰正义凛然、视死如归的精神;也为志愿者讲师提供了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提高专业素养和讲课水平。源远流长的历史长河中有无数英雄人物值得我们去探寻,希望大家能秉持一颗炽热的学习之心,在历史长河中学习到更多优良品质,弘扬中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