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忆清明,缅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单位/地点: 时间:2024-04-02 浏览量:180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的优良传统,历史文化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4年4月1日在皇姑岭革命烈士纪念地开展“忆清明,缅英烈”的主题党日活动。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黎哲、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雅菲、辅导员、学生党员代表参与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有以下内容:一、重温入党誓词;二、党员代表发言;三、党员代表为革命先烈献花。

首先,由23级中国史党员代表伍佑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在革命先烈面前重温入党誓词,更好的引导党员铭记历史,继承革命先烈艰苦创业,不怕牺牲的优良传统;同时着眼于未来,发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随后,23级中国史张跃宇作为党员代表发言。他讲述了他服役旅队中的烈士李向群抗洪救灾、奋斗一线的故事,向我们展现了李向群烈士英勇无畏、无私奉献的精神。李向群的故事,也是无数坚守阵地、忠诚担当、舍身成仁的烈士的精神缩影。他的发言,也让我们明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更要铭记烈士们的丰功伟绩,继承他们的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

最后,在场的党员怀着敬畏的心情依次为革命先烈献花。通过献花,表达党员对革命先烈的怀念和崇高敬意。

新时代与新征程呼唤新担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作为湖师的优秀学子,我们要追寻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赓续革命先辈的红色血脉,瞻仰革命先烈的精神,在时代中凝魂荡气,强基固本,续写先烈的梦想与荣光。